運動雲

東奧防疫!選手隔4天就須採檢1次 卻還未對外國觀眾進場做評估

▲▼東京奧運,東奧延期。(圖/路透)

▲東京奧運延期。(圖/路透)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遲到2021年7月23日到8月8日間舉辦,對此東京奧運會防疫委員也在近日公布最新防疫措施草案,其中特別針對參賽運動員健康,及開放觀眾進場做相關討論,但詳細措施則要等到明年才能確定。

為了東京奧運能夠順利舉行,東奧防疫委員會在2日召開第六次次協調會議,並確定部分明年奧運、殘奧的參與人員防疫措施。其中特別針對運動員來自何地,其是否來自疫情險峻之地區,都須調查並在抵達日本前先做好疫情檢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運動員抵達日本後,都須入住在選手村且每隔4到5天就要接收檢測,並嚴禁選手隨意外出、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且在參與賽事結束後儘快離日本。

此外這次的防疫草案,也討論到屆時東奧是否開放觀眾,需要考量全國疫情,以及日本當地政府的規範。就目前而言,日本體育賽事進場人數,限制在可容納觀眾上限的一半,此項措施將實施到明年2月。

但此草案還未討論到,若外國觀眾入境後將如何追蹤其健康狀況,對此東奧防疫委員會執行官武藤敏郎表示「很多細節都還有待討論,而相關具體措施要等到奧運測試會時再做模擬」。

關鍵字: 東京奧運東奧籌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