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柯超譯「社宅窮人說」? 柯文哲神回:奇怪,丁怡銘不是走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田園城市建置成果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田園城市建置成果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表示社宅混居設計理念是「不希望所有住在裡面的都是窮人」,引發熱議。對於「黑柯產業又動起來」的說法,柯文哲3日上午受訪時神回了一句:「奇怪,丁怡銘不是走了嗎?」

柯文哲2日出席健康社會住宅交流感謝茶會,他在致詞時提及,當時要蓋社宅,結果所有里長都反對,「怕一蓋下去住進來全是窮人,變成貧民窟。」而他也去看萬華平宅,「都是窮人」,所以混居是很重要的概念,設計理念是「不希望所有住在裡面的都是窮人。」

柯文哲一席「不希望所有住在裡面的都是窮人」言論,引發外界熱議。在臉書上,柯文哲也進一步說明,「讓無論是弱勢或窮人,都能安心自在的住在社會住宅,這是我今天致詞時的原意。我知道黑柯產業又動起來了,在我努力去標籤的時候,又有人努力給我貼標籤;沒關係,你們就繼續超譯,我就繼續超蓋。蓋更多、更好的社宅、當大家的好厝邊。」

3日上午,柯文哲出席109年度田園城市建置成果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再度被媒體詢問是不是覺得柯黑出征?柯文哲回應,「沒有啦!社會住宅是一個混居概念,我們照顧到我們要照顧的人,但也沒有地區反抗,這樣不是很好嗎?」

有關「窮人社宅說」引發爭議,柯文哲說,「我跟你講,那只是我用詞修飾不好而已,意思你們是知道的。」對於媒體追問不希望社宅裡都住窮人是不是給別人貼標籤,柯文哲則強調,這是混居的概念,裡面什麼樣的人都有。

至於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明倫社宅原本租金比較正常,是11月調漲成4萬元的,柯文哲說,「沒有啦!政治也要務實,成本多少也不能⋯如果社會住宅超過30%很多那就算了,但數量還是很少,我不希望社會住宅變成抽樂透。抽樂透你聽得懂嗎?就是抽到覺得賺到!價錢差這麼多⋯」

針對臉書說被「超譯」,柯文哲也神回了一句:「奇怪,丁怡銘不是走了嗎?怎麼⋯」至於在臉書上說社宅「繼續超蓋」部分的,他表示,「還沒還沒,我們努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