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購入新冠疫苗!南韓政府與英藥廠簽約:明年預計4400萬人施打

▲▼南韓政府表示,已確定與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完成簽約,購入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南韓政府表示,已確定與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完成簽約,購入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首都圈肆虐、重症患者激增之際,南韓政府今(3)日透露,已與英國與瑞典合併成立的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 plc.)完成簽約購買新冠疫苗,防疫效果可達70至90%,隨著陸續與全球其他製藥廠完成接洽,預計將於下周召開記者會,向全民公開接洽結果與取得的疫苗劑量。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健保防疫當局表示,已於近期和阿斯特捷利康完成簽約手續,而先前該藥廠承諾以每劑3至5美元的價格賣給南韓。

該藥廠新冠疫苗的防疫效能雖不及輝瑞與莫德納的95%、94.1%,但其保存溫度僅居維持長溫攝氏2至8度,加上與輝瑞每劑價格19.5美元、莫德納每劑15至25美元的價格相比略顯便宜,且南韓國內藥廠SK生物學公司(SK Bioscience)早已於今年7月簽下該藥廠的代工製造權,因此該藥廠疫苗成為南韓政府在採購上的優先考量項目。

據悉,輝瑞藥廠的新冠疫苗在流通配送時需儲存於攝氏零下70度以下。

南韓政府先前確定透過「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台取得1000萬劑疫苗,並持續與輝瑞、嬌生、莫德納、諾瓦瓦克斯等藥廠展開協商,原訂計畫額外取得2000萬劑疫苗,最後預計可取得3000多萬劑以上疫苗。

保健福祉部長朴淩厚(박능후)曾於近期表示,先前已持續推動簽約購入3000多萬劑新冠疫苗,可供60%以上國民施打,明年度預算增編9000億韓元,共1兆3000億韓元購買4400萬劑疫苗,供全國85%以上人口接種。

►與新冠病毒拼搏!韓高三生「戴口罩」奮戰學測...首爾確診數激增
►北韓駭客竊新冠疫苗!專家解釋「3大致命原因」:若染疫恐招滅國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超強保濕、一抹有感!網友用過都大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