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潛艦國造超強防禦力! 美記者:8艘就可摧毀大陸入侵艦隊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正式啟動潛艦國造計畫,預計2025年交艦。美國軍事記者艾克斯(David Axe)2日表示,只要8艘台灣潛艦就可以威嚇大陸入侵,甚至可以完全摧毀一個部隊。

艾克斯在富比世刊文指出,台灣8艘潛艦雖然花費高達160億美元,但是這項花費的每一分錢都相當值得,因為這可以對大陸起到威嚇作用。佛州「2049計畫研究所」執行董事斯托克斯(Mark Stokes)也指出,「他的反威嚇效果不應該被低估」。

▲蔡英文總統主持台船公司高雄廠「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翻攝自臺灣國際造船公司)

▲蔡英文總統主持台船公司高雄廠「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翻攝自臺灣國際造船公司)

艾克斯表示,台灣海軍計畫把新的潛艦進行反潛艦佈署,瞄準載有侵入武器,穿越台灣海峽100英里的大陸潛艦。來自麻州機構的潛艦專家科特(Owen Cote)表示,由於台灣海峽水淺、吵雜的環境,大陸潛艦在受到攻擊前,基本上很難探測到遭受攻擊。

大陸海軍擁有大約70艘具有攻擊潛艦,以及數艘配備有聲納的水面戰艦和海上巡邏機。艾克斯認為,但這些部隊無法抵抗台灣一個小艦隊,這也強調了台灣的潛艦國造計畫意義重大,這些新船將極大地加強台灣的防禦能力。

★譚兵讀武★也有Podcast啦
Applehttps://apple.co/2IyPdN9
Spotifyhttps://spoti.fi/30igJVc
SoundOnhttps://sndn.link/MrTan
KKBOXhttps://bit.ly/3kSUHAe
Googlehttps://bit.ly/33cJFQ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