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揚言「4年後再見」!最新聲明曝光 再控大選舞弊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敗選的風聲頻傳,美東時間1日又被傳出在白宮聖誕派對上,證實2024年再戰總統大位的計畫,直言「我們4年後見」。然而川普從未打算就此輕易放手,他隔日又在推特發布影片聲明,對民主黨做出包括選票舞弊在內的多項指控,並說他會讓每張合法選票都被計算,非法選票都被剔除。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美聯社等外媒此前報導,川普在白宮聖誕派對上向現場與會人士表示,過去執政的4年「令人驚豔」,未來4年將會繼續打拚,「不然,我們4年後見。」

▲▼川普公布最新影音聲明。(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公布最新影音聲明。(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透露4年後再戰的消息,相當程度核實了此前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等人以及部分媒體分析的預測。「NBC」另外指出,川普打算在拜登就職日當天缺席典禮,並投下將角逐2024年大位的震撼彈。

推特川普的最新貼文,是一段影音為主的聲明,但同樣再次被推特標上「爭議訊息」的警告。

「這可能是我有史以來最重要的聲明」,川普聲稱今年的11月3日選舉日已不再是選舉日,而是荒謬的冗長選舉,而造成開票過程延宕與混亂的主因,全都是「對手」與其黨羽的陰謀,「以前我們還有選舉日,現在是選舉月,選舉年。」

川普再次指控大選舞弊,除了郵寄選票的問題,開票時共和黨人被擋在站外的爭議事件也被提及。作為一個民選總統,他表示對手的態度「就一副像是他們早就知道大選結果的樣子」,「他們掩蓋事情,而且搞不好他們真的這樣做了,對我們國家來說是非常難過的事,這一切都非常非常奇怪。」

對於提前宣布當選人一事,川普譴責各家媒體在關鍵州票數仍在計算之時,竟然率先宣布當選人,僅管他個人就忽視票數情況,自行在推特上宣布當選。他表示身為美國總統,將會繼續確保每張合法選票得以被計入,而每張非法選票都被移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