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女「大面積鬼頭」刺青20年 驚冒詭異黑腫塊!竟還隨時間擴散

▲▼刺青。(圖/翻攝自pixabay)

▲美魔女刺青長出腫瘤。(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40歲的美魔女20年前在背上刺了大面積鬼頭,2年前找了坊間的美容師去除刺青,發現有個黑色腫塊長出來,但因為沒有任何感覺就沒太在意,但幾個月前發現範圍越變越大,就醫才發現是基底細胞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長庚皮膚科醫師曾郁儒表示,基底細胞癌好發於60歲以上,是最常見的皮膚惡性腫瘤,主要生長在臉部,特別是鼻子上,通常與慢性陽光曝曬及基因變化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郁儒指出,患者的黑色腫塊長在衣服遮住處,還是在刺青上,是很少見的情形,現在腫塊已長到2.5公分,確認是基底細胞癌。

皮膚科醫師柯適中表示,雖然臨床個案很少,但刺青使用的油墨混合重金屬顏料,仍有致癌疑慮,也曾有人罹患淋巴癌,化驗病變組織發現其中有刺青成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