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曾說拜登是「瘋狗該被打死」 罕見對美大選保持沈默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經濟問題。(圖/路透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已經推定由民主黨拜登當選,但北韓至今仍罕見地對大選結果保持沉沒,官媒至今沒有在文章中提及選舉結果。據分析,平壤當局可能是有意觀察下任總統拜登的做法,並且為了不刺激華府,已經指示其駐外單位三緘其口。

根據共同社報導,以往歷屆美國大選,北韓媒體總會在獲悉結果後數日至大約十天內進行相關報導,但此次大選已經過去三周時間,至今仍未被官媒提及。朝鮮勞動黨人士指出,北韓內部正在「觀望形勢」;南韓國家情報院也透露,平壤當局嚴令駐外公館不得對美國選舉發表私人見解,或是做出刺激美國的舉動。

分析認為,北韓認為拜登有可能重拾歐巴馬政府後期的「戰略忍耐」策略,將對朝政策重點從對話轉向加強施壓,因此正保持警惕。

另一方面,北韓媒體去年11月還曾痛批拜登是「瘋狗應該被打死」,但之後卻不再批評,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今年7月也曾說,「我們必須與川普總統、之後的美國政府、整個美國打交道」,似乎在暗示平壤已經為選後形勢做了準備。

►全台必吃buffet之一,特價12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