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不住窮人惹議 柯文哲宣戰柯黑:你們超譯、我超蓋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出社會住宅,不過月租費高達4萬500元,引發外界質疑太貴,市長柯文哲甚至還說「不希望都住窮人」,遭到外界抨擊。對此,柯文哲2日晚間在臉書強調,無論是弱勢或窮人都能住的安心自在,要達成「混居、共榮、穩定房價」的戰略目標。

▲▼柯文哲出席明倫社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明倫社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明倫社宅日前開放招租,3房型的租金費達到4萬500元,柯文哲表示,蓋社宅時遭到當地所有里長反對,「怕一蓋下去住進來全是窮人,變成貧民窟。」而他也去看萬華平宅,「都是窮人」,所以混居是很重要的概念,設計理念是「不希望所有住在裡面的都是窮人。」

未料失言風波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柯文哲2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台北市社會住宅的三個戰略目標為「混居、共榮、穩定房價」,希望藉由各種房型、多元族群入住,達到混居、去標籤、去歧視的效果,讓社宅真正融入社區,共融然後共榮。

柯文哲強調自己的原意是,無論是弱勢或窮人,都能安心自在的住在社會住宅。他也正面宣戰「黑柯產業」,在我努力去標籤的時候,又有人努力給我貼標籤;沒關係,你們就繼續超譯,我就繼續超蓋,蓋更多、更好的社宅、當大家的「好厝邊」,貼標籤不會讓這個社會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