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缺看護!印尼移工禁入 長照業者:喘息詢問電話暴增

▲印尼移工禁入,長照喘息詢問暴增。(圖/葳群老人長照中心提供)

▲印尼移工禁入,長照喘息詢問暴增。(圖/葳群老人長照中心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月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2週,將影響縣內1350名移工,至少衝擊3000個「在職照顧者」家庭,政府尚未有長照假因應,彰化德發長照集團立即動員旗下雲中彰長照單位發起「挺政府.顧家人」,全面全力支持政府長照資源網絡,提供喘息服務,共度防疫難關。

義德發長照集團董事長林亮暉表示,外籍看護不能來,喘息服務電話詢問爆增10倍,間接影響為陪伴照護家人導致中斷職涯「照顧離職」的隱憂,因應此次疫情,集團動員人力進入戰備狀態,旗下6家居家長照機構目前100多位居家服務員可以配合調度,在機構24小時照護部分,旗下2間機構將可調度30床位。另該集團超過9成的照顧服務員由集團自己辦理訓練,以及在地居家服務員優勢,希望齊心協助共度難關。

▲印尼移工禁入,長照喘息詢問暴增。(圖/葳群老人長照中心提供)

林亮暉指出,目前義德發長照集團在台中、彰化及雲林皆設有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針對重症個案依據其狀況協助媒合合適的機構。另,輕、中度失能個案,將快速協助長照2.0之申請,與衛生局長照科專員共同聯合訪視,立即媒合,跳脫過去等待的思維。

葳群老人長照中心主任林宇凱表示,因應此次疫情,集團動員人力進入戰備狀態,旗下6家居家長照機構目前100多位居家服務員可以配合調度,在機構24小時照護部分,旗下2間機構將可調度30床位。另集團超過9成的照顧服務員由集團自己辦理訓練,以及在地居家服務員優勢,希望齊心協助共度難關。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日本「神級精華」2400元→499元 開賣1小時飆破6座晴空塔高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