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自焚翁「36%三度灼傷」插管送加護 醫:全程未喊痛不尋常!

▲▼中天電視台前自焚!抗議男激動喊「不要過來」下秒成一團火球。(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中天電視台前自焚!抗議男激動喊「不要過來」下秒成一團火球。(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70多歲孫姓老翁今(2)日晚間7時許在中天電視台前自焚,門口保全發現後,立刻用滅火器撲滅火勢,送三軍總醫院治療,院方表示,該男頭部與上半36%三度灼傷,經插管後送往加護病房治療。

由於該男在自焚當下仍持續電視台方向前進,火勢撲滅後也能與他人正常對話,還一度高喊「為何要開除王又正」,全程未喊痛,直至送醫時依然冷靜,比起八仙塵爆時多數患者當下痛到暈厥,差異上大。對此,一名不具名整形外科醫師表示,「的確不尋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理事長、臺北榮民總醫院外科部重建整形外科主任彭成康表示,有些患者在精神亢奮的狀態下,痛覺會被移植,尤其面對緊急狀況時,身體機轉會促使腎上腺素分泌,導致痛覺減低。

不過,彭成康也表示,通常火焰燒在皮膚上時,痛感非常明顯,而燒傷存活率通常與燒燙傷面積有關,「面積越大、年紀越大、預後越差」,若是全身三度燒燙傷,存活率非常低,如果只有50%,存活率相對高,但還需積極治療。

關鍵字: 自焚 中天 燒燙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