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刪!惡意外掛程式混入Edge商店 微軟已下架18款

▲微軟Edge瀏覽器的下載商店發現18款惡意的第三方外掛程式,提醒用戶趕緊刪。(圖/記者吳佳穎攝)

▲微軟Edge瀏覽器的下載商店發現18款惡意的第三方外掛程式,提醒用戶趕緊刪。(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

近期有18款假冒為Chrome官方版、或暗自植入惡意程式碼的「第三方擴充套件與外掛程式」蒙混進入微軟的Edge商店,微軟已於11月20日至25日,把這18款有惡意的軟體從自家從商店下架,但建議有自微軟的Edge商店安裝這些套件的用戶,趕快刪除!

微軟公布Edge商店遭植入惡意廣告活動的18款擴充程式,列出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ordVPN
Adguard VPN
TunnelBear VPN
Ublock Adblock Plus
Greasemonkey
Wayback Machine
The Great Suspender
Floating Player
Go Back With Backspace
friGate CDN
Full Page Screenshot
One Click URL Shortener
Guru Cleaner
Grammar and Spelling Checker
Enable Right Click
FNAF
Night Shift Redux
Old Layout for Facebook

據了解,由於Edge支援為Chrome開發的第三方擴充套件功能,但對擴充套件的審核又沒那麼嚴,開始有不肖份子抓此漏洞,將惡意程式寫入擴充套件,變成不斷跳出的廣告訊息來牟利,因此近期微軟受到不少Edge用戶投訴,除了趕緊下架,也提醒用戶快刪。

關鍵字: 惡意外掛Edge微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