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智障發明!安全帶「消音扣」都誰在買 網狂讚:達爾文智力測驗

安全帶,汽車,Seat Belts。(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當安全帶只有公扣的部分,而沒有與帶子連接,就是所謂的「消音扣」。(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統計顯示當車禍發生時,未繫安全帶的死亡率是有繫安全帶的20倍,現在各品牌車廠也都非常貼心,座椅都設有重量感測與安全帶警示音系統,提醒駕駛與乘客繫上安全帶。但是現在網路上也有人在販售安全帶消音扣,也就是只有安全帶公扣的部分,插進母扣之後騙過警示音系統,對此就有人在PTT八卦板發問表示,這種智障的發明都是誰在買,引發網友的熱議。

原PO發問表示,有人就為了不讓車子發出逼逼叫的繫上安全帶警示音,所以買了安全帶扣來插,繞過汽車的上路保命機制,現在甚至還有沒繫安全帶車子不會行駛的功能,曾經看過有人洗車洗到被車輾過去,原因也是因為用了安全帶消音扣,這種東西怎麼會允許販售啊?國外根本沒人在用啊。

網友在推中表示,「三寶在買的」、「智障檢測器」、「天國鑰匙」、「他們覺得自己的命不值錢吧,幾十元換一條命有夠賺」、「智障發明、智障買單,還會笑別人智障才繫安全帶」、「保險公司:優質產品好嗎?可以減少理賠金額」。

▲遠燈、安全帶 。(圖/達志示意圖)

▲也有人反諷,消音扣就是一個符合「達爾文」精神產品,也就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圖/達志示意圖)

另外也有人反諷,「不錯啊,達爾文出的智力測驗,買來用的活該被淘汰」、「達爾文,淘汰智障用的」、「達爾文發明,不錯啊,適者生存嘛」、「我覺得ok啊,可以淘汰一些低端」、「天擇用產品,處理掉一些低端也好」、「幫社會過濾低端基因的好東西啊,你氣什麼?」

根據警政署統計,駕駛或乘坐汽車未繫安全帶發生車禍致死人數有攀升的趨勢,105年有39人,106年47人、107年51人,108年1月到8月死亡人數34人,未繫安全帶致死率超過20倍。警方取締件數,106年及107年間均超過8萬多件,警方呼籲開罰只是手段,為行車安全請繫上安全帶。

►全台必吃buffet之一,特價12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