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平《返校》白教官不怕被罵爆:好萊塢明年來找我!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改編自暢銷電玩《返校》,電影票房破億大受歡迎,影集版壓力不小,2日舉辦首映會,首度曝光11分鐘的精采片花。趙正平演反派白教官,他不怕被罵翻,更高EQ表示「平常就被人討厭」,就怕角色不痛不癢,8集播完沒記憶點,該劇將會在Netflix平台播出,「假使有兩億用戶,但有一億聽不懂中文,也許演一演好萊塢就來找我,我明年就出運啦!」

▲▼演員趙正平、夏騰宏、房思瑜出席公視《返校》影集首播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演員夏騰宏、房思瑜、趙正平。(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影集中飾演原作經典角色「白教官」的趙正平,則是在60與90年代的兩段師生曖昧情中,都會碰巧出現在附近,用嚴厲的犀利眼神掃射兩對師生,趙正平現場開玩笑大喊:「我被關在學校30年了,我也需要戀愛啊!」若有機會發展感情戲,他說:「我都愛,鄭家榆雖然是老妹,也不錯」,事後他說自己話講太快,「她(鄭家榆)在我們那個年代是女神,是我們大前輩。」

▲▼演員鄭家榆、張翰、蔡瑞雪出席公視《返校》影集首播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演員鄭家榆、張翰、蔡瑞雪出席公視《返校》影集首播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趙正平開拍前要求不要跟飾演同學的演員太熟,「戲裡面我會打男主角巴掌、扯女學生頭髮嚴刑逼供,重頭戲都還沒有拍,怕他們眼神對我沒有恨意跟恐懼感,我比較想要保持關係。」

鄭家榆飾演學妹劉芸香(李玲葦 飾)媽媽,她大讚李玲葦「比電影版女主角大器,是大格局的女孩」,更誇年輕演員們很用功,是近6年拍過最開心的戲,但自己角色十分壓抑,看劇本不能呼吸,每天收工在飯店冥想靜坐15分鐘,釋放負能量。

▲▼演員李玲葦、韓寧出席公視《返校》影集首播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返校》影集啟用雙女主角李玲葦、韓寧。(圖/記者張一中攝)

49歲鄭家榆至今未婚,隨著時間增加,她說對感情已改觀,覺得漂亮女生很多,但重要是個性好,讓另一半很輕鬆最重要,「以前我會把喜怒哀樂跟另一半分享,其實是錯的,他若沒有惜惜,妳會很失望,就會吵架,現在想想,身體跟心靈是我一個人,把喜跟樂跟他說就好,不要帶給他負面情緒。」她是單親家庭長大,母親在7年前過世,雖生前母女沒把話說開,但後來一次夢到母親化解心中糾結。 

▲▼演員姚淳耀出席公視《返校》影集首播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姚淳耀飾演老師。(圖/記者張一中攝)

鄭家榆有膝蓋髕骨外翻,痛了15年,近期半月軟骨撕裂,醫生建議先和平共處,若真的不行再開刀,她早上運動會先親膝蓋,走樓梯時內心對膝蓋喊話:「膝蓋啊膝蓋,是我身體一部分,辛苦一點,我們一起努力。」朝向和平共處目標邁進。

▲▼演員黃冠智出席公視《返校》影集首播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冠智飾演30年後的全新角色程文亮。(圖/記者張一中攝)

飾演60年代原作經典角色的「殷老師」房思瑜和「張老師」夏騰宏則為戲積極瘦身,另外還研讀不少經典讀物,好融入60年代的文人氣息。其中,和飾演「學姊方芮欣」韓寧有眾多對手戲的「張老師」夏騰宏,在劇中有一場60年代的夜市約會戲,拍攝時兩人都相當投入情緒、有初戀的感覺,當下緊張到瘋狂流汗,戲服也全身濕透,殺青後在記者會上久違重逢更被關心「身體狀況還好嗎?」黃冠智飾演30年後的全新角色程文亮,殺青後不想離開劇組,還用「打工換宿」方式當製片組助理,投入許多熱情在裡面。

▲▼製作人林仕肯、林怡伶、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演員李玲葦、韓寧、黃冠智、姚淳耀、趙正平、鄭家榆、張翰、蔡瑞雪、夏騰宏、房思瑜出席公視《返校》影集首播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返校》影集將故事線設於30年後。(圖/記者張一中攝)

影集版將故事線設於30年後,透過學妹劉芸香(李玲葦 飾)視角展開,將和被封印在翠華中學30年的「學姐方芮欣」(韓寧 飾)相遇,逐步揭開塵封校園內的悲劇真相。製作人林仕肯、林怡伶、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以及演員李玲葦、韓寧、黃冠智、姚淳耀、趙正平、鄭家榆、張翰、蔡瑞雪、夏騰宏、房思瑜等人,2日出席首映會分享拍攝過程。

獨/蔡瑞雪爆分手以綸! 結束初戀「那時候滿受傷的」

黃瑄9個月沒見新加坡尪:東西都被丟掉!自爆結婚3年還單身

中邪影片曝光!艾成「狂吼自殘、上下搖動」被10人壓制

小鬼終於入夢「3畫面快閃」!坤達難忘表情:他講了一句話

►爽買一波!比週年慶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