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考慮:提前特赦自己的3個孩子和女婿!

▲川普的3個孩子:艾瑞克(由左至右)、長子小唐納德、女伊凡卡和父親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3個孩子:艾瑞克(由左至右)、長子小唐納德、女兒伊凡卡和父親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二(1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多位同僚正在向他呼籲,希望能在他離任前獲得赦免。

「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最新報導則指出,川普已經在跟法律顧問討論:是否要「提前」給自己的3個孩子、女婿以及私人律師提供總統特赦。

報導指出,兩位瞭解內情的人士透露,川普最近一次討論相關事宜是在上周。他向自己的顧問表示,拜登政府的司法部或許會對他長子小唐納德(Donald Trump Jr.)、次子艾瑞克(Eric Trump)、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及女夫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展開調查。

美媒指出,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德曾因為「通俄門」相關事件遭到調查;女婿庫許納則在申請安全許可權時被指提供假資料,其他人可能涉及的犯罪行為尚不清楚。

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對一起涉嫌賄賂白宮以換取總統特赦的案件展開了調查。據瞭解,一名遊說者試圖以大量政治獻金為一名人士換取赦免。

此外,儘管媒體指出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也在尋求赦免,但朱利安尼本人在社群媒體上否認了此一消息,還指控《紐約時報》是報導「假新聞」。

《今日美國》、《紐約時報》等報導指出,特赦是美國憲法賦予總統的最大權力之一,獲得赦免者必須是犯下聯邦罪行的人,違反州或地方法律者不能受到特赦的保護。

一旦獲總統特赦,當事人可免除一切聯邦罪名的處罰。美媒同時提到:美國之前有總統「提前」特赦的先例,即在當事人被起訴前就給予特赦。例如 「水門案」後,由副總統「扶正」的福特即特赦了還沒被定罪的前總統尼克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