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留學生蒐集香菸搞創作 休學後海運6.7條回台下場出爐

▲大學生,留學,留學生,大學,學生,情侶,男大生,女大生(圖/達志/示意圖)

▲女留學生把海外物品打包運回國,被查出夾藏大量未申報的私菸遭移送法辦。(示意圖/達志)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李姓女子原本到英國念藝術,蒐集了朋友從台灣帶去的香菸,準備作為藝術創作材料,但是去年暑假回國後,將個人在英國的物品打包全數海運回國,結果被海關查獲多達1340支香菸(6.7條),超過法定個人上限5條,被依涉嫌夾帶私菸罪移送法辦,但台北地檢署查明李女並無犯意,2日處分不起訴。

檢察官調查,李女本身有在抽菸,朋友前往英國探視時,也會幫忙帶個1、2條香菸給李女,2019年間,李女原本構想要用這些囤積下來的香菸,作為藝術創作材料,當年暑假,李女返台休息前,為了省房租,把宿舍內個人物品,包括香菸都放在當地倉庫。

暑假結束後,李女決定放棄學業,委託英國的倉庫業者,把東西全部打包海運回台灣,2019年12月間,海關查獲登記李女的包裹中,藏了1340支香菸,超出個人自用攜帶上限,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移送,檢察官調查認為李女說詞可採,且被查獲數量只多出法定上限一點,李女又坦然地登記自己是收件人,應無走私犯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立委收賄案錄音屢遭疑變造 北檢:無謂揣測影響審判

MC姊捲跨國詐欺!曝關鍵人物 《華人星光大道》重量級暖心歌手

豪門前夫控「丟iPhone」妨害名譽 美女醫曝烏龍提告「因這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