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團膳業者拒絕往「萊」 盧秀燕:訂全國最嚴契約保障食安

▲▼盧秀燕攜手學校、團膳業者,共同簽署宣示拒絕萊豬的決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攜手學校、團膳業者,共同簽署宣示拒絕萊豬的決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中央預計明年元旦起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了維護學生健康,祭出「全國最嚴」團膳契約,一旦發現學校午餐使用萊豬,立即與業者解約且永不錄用,盧2日邀集多家校園團膳、食材業者齊聚大仁國小,簽署拒絕萊豬進入校園,堅決守護台中、拒絕往「萊」。

▲▼盧秀燕攜手學校、團膳業者,共同簽署宣示拒絕萊豬的決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中央的萊豬進口政策,盧秀燕強調,市府仍希望中央能「改弦易轍」,守護國人食安,但如果中央執意開放,市府也已超前部署,目前台中無論學校自辦或委託團膳業者,大家都有共同信念為校園食安把關,今天透過簽署與宣示,展現台中已做足準備及守護校園食安的決心。

▲▼盧秀燕攜手學校、團膳業者,共同簽署宣示拒絕萊豬的決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指出,豬肉是台灣飲食的主要肉品之一,以大仁國小午餐菜單為例,三道配菜中的肉燥滷蛋、肉片白菜滷都使用豬肉製品,因此市府更要嚴格把關食安,已訂定全國最嚴格團膳契約,從源頭限制,只能使用國產豬肉,一旦發現業者使用萊豬,則立刻解約、永不錄用,讓師長安心、家長放心。

教育局說明,市府配合教育部11月13日修正發布學校午餐契約範本,以最高規格要求修訂台中市學校午餐契約,明定肉類加工品應採用「肉品原料來源」為國產在地優良產品;「肉類及其加工品未使用國產在地之產品」及「有混充或假冒上述產品供貨不實情節」,罰則加重為記點20點,且依契約罰則立即終止契約,教育局已要求市內各級學校在12月15日前與業者完成換約。

出席簽署拒絕萊豬的記者會,還有教育局長楊振昇、農業局長蔡精強、衛生局長曾梓展、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長邱惠慈、市議員羅廷瑋、台中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子暘、台中縣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吉祥及近20家校園團膳業者。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