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會面圖惹毛陸網友 百億電商女王被罵「沒教養」

▲▼大陸電商女王薇婭。(圖/翻攝 合肥發布、微博、觀察者報導)

▲大陸電商女王薇婭。(圖/翻攝 合肥發布)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網紅帶貨主播薇婭,今年雙十一幫阿里旗下天貓電商平台賺近百億台幣流量收入,近日她和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一張與會照片引發極大的爭議。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指出,原因竟然只是翹腳姿勢,引起網友撻伐,「認為不夠莊重,這種姿勢暴露家庭出身和教育問題。」

據了解,大陸電商女王薇婭,本名黃薇,合肥廬江人,當紅頭部電商主播,一個晚上能帶進上億人民幣的流量收入。目前是大陸全國青聯委員,2020年先後被評為「新時代脫貧攻堅青年網絡先鋒主播」、「全國三八紅旗手」,並獲大陸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頒發的「全國脫貧攻堅獎」。

根據大陸媒體觀察者報導指出,薇婭11月28日回到家鄉合肥與當地領導虞愛華會談,並且穿著正式裙裝。雙方商定將在合肥建立直播培訓基地,打造全國直播人才培訓中心,利用電商直播幫中小企業帶貨,公益直播推銷鄉村農產品等合作。

▲▼大陸電商女王薇婭。(圖/翻攝 合肥發布、微博、觀察者報導)

▲大陸網友酸言攻擊陸電商女王。(圖/翻攝 微博 金融八卦女)

看似好事一樁,當地媒體配上文章和與會圖大力報導,卻引來酸言酸語。有一些網友認為薇婭的坐姿不規範,不是和領導聊天的姿勢,其中更有人上升到人格層面,認為其沒有教養,還寫言辭極其刻薄難聽的話來形容這張照片。

有網友表示,「著裝不規範,和領導談話不穿正裝不說,居然還翹二郎腿?」還有網友上升到人格層面,認為這種姿勢暴露的是其家庭出身和教育問題,「檔次低」、「骨子裡文化缺失」,甚至有人把薇婭形容成「登廟堂的商女」。

薇婭翹腳照片引發大陸網友正反爭議,報導指出,許多網友幫忙聲援,認為薇婭坐姿是很多穿裙子的女性在公眾場合都會採取的方式,可以防止走光,甚至舉例國際上多位知名女性政也使用這種坐姿。還有網友認為,「薇婭被攻擊翹腳,只因樹大招風,遭對手或酸民嫉妒。」

▼陸網友舉證國際知名女性政要「翹腳坐姿」。(圖/翻攝 觀察者報導)

▲▼大陸電商女王薇婭。(圖/翻攝 合肥發布、微博、觀察者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