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5歲不老騎士外出散心 飢寒蹲坐30公里外街頭…東港警暖心協助

▲屏東縣東港警分局林邊分駐所警員陳銀財、羅光榮連絡陳姓老翁家人將他帶回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東港警分局林邊分駐所警員陳銀財、羅光榮連絡陳姓老翁家人將他帶回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75歲屏東縣麟洛鄉陳姓鄉民,騎單車外出散心,不知不覺騎到30公里外的林邊鄉,暗夜又冷水餓坐蹲坐在路旁休息,民眾發現報警,警方趕到見他衣著單薄,帶回派出所休息,提供熱食及飲料,連絡家人接回。

東港警分局林邊分駐所警員陳銀財、羅光榮二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老翁獨自坐在林邊鐵路高架橋下,希望警方提供協助。

由於當時已夜晚,兩員獲報趕往處理,在林邊鐵路高架橋下時,發現一老翁牽著腳踏車並蹲坐在道路旁,經員警上前關懷查詢,得知是麟洛鄉75歲陳姓老翁。

他向警方表示,自行騎腳踏車由麟洛鄉住家出門散心兜風,但不知為何會騎到林邊鄉,已騎乘30餘公里,由於騎到很累了又很冷,感到肚子餓了就坐在路邊休息,警方先將他載返回林邊分駐所,並提供熱茶及食物充飢,以電話聯絡他家人前來接回,家屬對警方協助,相當感激。

分局長林文煜肯定陳、羅兩員充分發揮警察助人的精神,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的良好形象,並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者騎車出門,一定要幫忙注意車輛狀況,確保平安。

▲Her今天推出「日本ASHIYA賽馬臍帶白皙無瑕精華」5ml*2,原價2400元,特價4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