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盼台訂《難民法》 浸會大學方仲賢遭20港警上門拘捕

▲▼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圖/翻攝自Keith Fong臉書)

▲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圖/翻攝自Keith Fong臉書)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曾盼台灣政府訂立《難民法》、聲援港人的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於2日再度被港警拘捕,他被指控妨礙司法公正、拒絕被捕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浸會大學學生會指出,上午7時,共有超過20名香港警務人員上門,方仲賢已被帶至沙田警署,學生會強烈譴責港府持續打壓社運人士的行為。

方仲賢過去積極參與香港「反修例」示威運動,鼓勵學生參與集結,自己也投身其中。他曾於2019年8月6日,因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警方拘捕過。

▲▼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用雷射筆聲援被逮的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圖/路透)

▲去年香港反修例示威期間,民眾用雷射筆聲援被逮的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圖/路透)

當時,方仲賢被搜出身上有10隻長約18公分的「雷射筆」,被認為是挑釁警察的工具,但學生認為「買雷射筆不違法」,事後大批市民及學生包圍深水埗警署要求放人,雙方爆發衝突;時隔一個月後,方又於同年9月3日的旺角衝突中,被警方指「身上有不屬於自己的財物」,以盜竊罪拘捕。

對於方仲賢今天再次被香港警察拘捕,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2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方仲賢被控罪名為妨礙司法公正、拒絕被捕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超過20名警務人員上門拘捕,現人正處於沙田警署。該文說,「自《國安法》立法,港共政權大舉進行清算,肆意拘捕不同異見者,白色恐怖籠罩我城,人人自危。」

▲▼方仲賢。(圖/取自澎湃新聞)

▲方仲賢多次參與示威活動。(圖/取自澎湃新聞)

浸會大學學生會表示,對香港警方之濫捕行為,予以最強烈譴責,本會要求警方馬上釋放方仲賢,並停止濫捕香港義民。

值得注意的是,方仲賢去年12月曾提出,希望台灣政府訂立《難民法》,有明確的機制能協助港人,並指若民進黨只是口頭說「支持香港人抗爭」,而沒有具體作為,難免會讓人產生聯想,是否有「只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選票之嫌。」在台灣引發輿論撻伐。後來,他緊急發文澄清,說同屬遭迫害的一方,希望台灣人、香港人停止內訌,開始互相扶持,香港人對台灣人民的支持絕對是無限感激。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