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舌戰立委蔣萬安進口萊豬議題,還舉肉品公司「信功實業」支持政府,打臉蔣稱有豬農反對卻不敢具名。沒想到,信功實業晚間卻發聲明,表態「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本公司的內外銷產品」。對此,蘇貞昌受訪解釋,是指「業者支持政府守住非洲豬瘟,政府口蹄疫拔針成功」,要外界不要誤會。

▲▼蘇貞昌出席109年資訊月開幕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蘇貞昌出席109年資訊月開幕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蘇貞昌解釋,很感謝相關業者在各方面的努力,上禮拜才到這家公司去,「我所講的意思就是,台灣無論養豬業者肉品出口業者,都是戰戰兢兢、長年努力,他們都非常肯定政府守住非洲豬瘟,政府口蹄疫拔針成功,讓台灣的養豬業不但更有自信,而且更有機會出口來爭取外匯、生意更好」。

蘇貞昌說,是指業者支持政府這樣做,並不是指哪一家公司支持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不要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