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300kg男斷腿困一年 出動「起重機」50人幫運出家門

▲在塔式起重機上工作的人,最怕的就是碰到人有三急。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一名體重約300公斤的男子,被醫護人員使用起重機將他「運出家門」。(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法國南部一位叫帕納畢耶(Alain Panabiere)的男子,體重約300公斤,因摔斷腿困在臥房近一年,但身軀過於龐大難以移動,當局出動了大約50名員警、救難人員和醫師,以「起重機」協助他離開屋內。

據法新社報導,帕納畢耶由兄弟照料生活飲食,但意外摔斷腿後,身體狀況急速惡化。他的律師10月底致函政府,請求提供緊急救援。

法國警方在帕納畢耶的兩層樓住宅執行救援任務時,將狹窄街道圍起封鎖線,連附近的鄰居也被要求離開住家,等工人強化建物結構後,切出一個通道往二樓外牆;救護人員再將吊著點滴的帕納畢耶,抬到停在屋外起重機,運送下來到等候的救護車上。

負責治療帕納畢耶的醫院院長亞維農(Antoine Avignon)說,「當你要移動2到5年沒有在運動的人,會有靜脈栓塞的風險。」他補充,帕納畢耶經治療後將轉至復健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