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只有1條捷運!議員呼籲「恢復BRT」 盧秀燕:回不去了

▲▼台中BRT。(圖/本報資料照)

▲台市議員李中提議恢復BRT。(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進入倒數階段,距離第二條捷運線藍線通車可能要10年以上,台中市議員李中在質詢時指出,請市長盧秀燕鄭重考慮「恢復BRT」輔助綠線營運。盧秀燕對此回應表示,「台中BRT回不去了」。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籍市議員李中指出,目前台中市只有綠線一條捷運,以路網的概念過於單薄,台中市區必須有東西向的快速路線,建議市府考慮恢復BRT快捷巴士,在捷運藍線完工前,舒緩台灣大道交通壅塞現象。

▲盧秀燕呼籲民眾,進入8大場所戴口罩否則最高開罰1萬5千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BRT已經回不去了。(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BRT回不去了」,BRT是快捷巴士,台中正全面發展,她任內就是要推動大眾捷運路網,不會再回推BRT。由於捷運藍線長達26公里,相較綠線約16.71公里更長,經費更多,工期多長端看綜合規劃、中央核定情形、土地徵收時程等狀況而定。

台中市快捷巴士系統(Taichung Bus Rapid Transit)簡稱BRT,2014年由升格直轄市後的首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宣布通車,但因為設備未臻健全,當初引發一些爭議。2015年7月由第二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廢止計畫,僅是營運1年就走入歷史。

►每包才12元必囤!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3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