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鯖魚7尾300元婆媽瘋搶 網曝分析關鍵:果然被騙了

▲▼菜市場、魚市場常常是撿便宜的好去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菜市場、魚市場常常是撿便宜的好去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魚類擁有豐富的動物蛋白、 Omega-3脂肪酸及DHA,有助於孩童腦部發育,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可謂好處多多。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媽媽到菜市場買了1尾70元、7尾300元的「挪威鯖魚」,還是與許多婆婆媽媽競爭,幸好身手好有搶到,不過網友一吃發現不對勁,下秒衝去廚房打開冰箱一看直呼,「果然老媽被騙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冰箱打開一看,是便宜的台灣鯖魚鹹魚,雖然媽媽說在現場老闆有煎給大家試吃 ,味道也很好,但推測老闆應該是煎挪威鯖魚給大家試吃,再賣便宜的台灣鯖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接著表示,這不是媽媽第一次被騙,並順便機會教育,「挪威鯖魚身上斑紋為條狀,體色較銀白,寒帶魚類油脂較多,肉質較細;台灣鯖魚身上斑紋較明顯為點狀,因油脂較少所以口感較柴。」

▲挪威鯖魚、台灣鯖魚分辨。(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挪威鯖魚、台灣鯖魚外觀分辨。(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對此,有其他網友在留言處表示,「學到一課了,感謝」、「光是油脂就差很多了」、「能賣到7尾300 一定是台灣的啊」、「要看身上的花紋!我媽也被騙過」、「 原來不一樣阿」、「這是在菜市場買的壞處,賣場有受到政府的規範比較不會以低賣高」。

►每包才12元必囤!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3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