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昭雄挺吳怡農選北市黨部主委:若是謠言「我會全力以赴」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北市中山區4/26林森北路錢櫃KTV火災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籍市議員阮昭雄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籍市議員阮昭雄。(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持續「難產」,外傳黨內有共識推舉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接任。對此,數次被點名的市議員阮昭雄1日也表示,如果吳怡農有意願,他會全力支持,但如果只是傳言,他自己仍會全力以赴贏得支持。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人選,攸關2022年台北市長佈局,先前前議員王孝維、前立委薛凌登記參選,但兩方爆出爭議不斷,導致黨內成立調查小組協調,最終時任黨主席卓榮泰決議暫停選舉,至今主委一職依舊「難產」。

對此,民進黨預計2日舉行中執會提案修改「黨員入黨辦法」,以及「黨職人員選舉辦法」;這一方面是攸關線上入黨的狀況,把線上入黨的審理流程,改由入黨複查小組直接審查,避免耗時。至於所謂「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則是修改黨員入黨後,不需受兩年條款的限制,可以參選縣市黨部主委。

不過,此舉也被認為是不是在替吳怡農參選北市黨部解套。對此,數次被點名有意投入競爭的阮昭雄稍早則表示,他最在乎的是民進黨的團結,只要有利於團結的事,成功不必在誰,「支持者勸進很多,需要我,我全力以赴,但是,我最在乎的,還是黨的團結」。

阮昭雄強調,如果吳怡農有意願,黨內各方也這樣規劃,顯然大家認為怡農需要有歷鍊的機會,黨職是很好的歷練,如果黨內有共識,他願意成就,並且在之後黨務工作上全力支持,略盡棉薄之力。

阮昭雄表示,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必須要團結ㄧ致、全力以赴,力拚勝選,才不枉台灣人民把政權再次交給民進黨的殷殷期待,這是民進黨人的重中之重。

但是,阮昭雄也強調,如果吳怡農投入北市黨部主委選戰,只是傳言的話,他自己則會全力以赴,贏得黨員的支持,促進黨的團結。

對此,吳怡農稍早也發出聲明表示,台北市黨部主委工作責任重大,涉及市長與議員候選人的提名以及後續的輔選,對於民進黨在台北的發展,非常關鍵,「黨內比我有經驗的前輩很多,一定有比我更適任的人」。

▼吳怡農。(圖/取自吳怡農臉書、IG)

▲▼吳怡農。(圖/取自吳怡農臉書、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