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驚爆:川普可能「閃電訪台」! 目的是斷絕拜登後路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可能在任期倒數期間閃電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社旗下八卦晚報《夕刊富士》11月30日在頭版撰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利,為了在最後時刻斷絕拜登後路,他可能會在任期倒數的這段期間,採取更多激烈外交舉動。有鑑於兩岸緊張關係升溫、中美貿易戰持續,川普可能會「閃電式訪問台灣」。

政治評論家宮崎正弘在《夕刊富士》撰文指出,川普競選連任失利,他為了讓任內執行的各項政策、退出的各項協議沒有轉圜餘地,打算在任期倒數期間使出殺手鐧,讓拜登上任短時間內也沒有轉圜的餘地,更有可能採取更激烈的預防措施。

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中美關係,有鑑於兩岸緊張關係升溫、台美互相強化雙邊關係,川普可能在最後任期結束前「閃電式訪台」。宮崎正弘表示,若川普真的訪台,那麼將會是改變現代史和亞太地區政經關係的重大事件。

《夕刊富士》在美國大選前也曾指出,川普政府考慮承認台灣國家地位,而北京當局計畫在11月3日美國大選日前後「強襲台灣」,以及日本首相菅義偉身邊有中國間諜潛伏等消息。

►日媒驚爆「川普將突襲訪台」 並承認台灣地位…真正內幕曝光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東森「得意狗」Q萌嚴選超划算!東風柔韌三層抽取式衛生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