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人碩拿模範勞工「失業11個月」 嘆:買不起台北房子

記者洪文/專訪

藝人鄭人碩獲選台北市勞工局「模範勞工」,去年拍完的《海霧》、《同學麥娜絲》以及《親愛的殺手》3部電影陸續在下半年推出,看似風光,諷刺的是他8月領取模範勞工證書時,已失業長達11個月,一度懷疑自己在演藝圈的價值。他接受《ETtoday》專訪感嘆:「沒辦法,演員也沒得選。」幸好近來片約突然湧進,目前工作運極旺已排至農曆年後。

▲▼ 專訪:《親愛的殺手》鄭人碩,邱偲琹。(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人碩、邱偲琹在《親愛的房客》有一段露骨床戲,上映前話題十足。(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人碩過往在《角頭2》、《寒單》、《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的角色大多跟「台客」有關,他坦言:「沒辦法,環境就是這樣,大家的想像力比較少,就會想要複製前面成功的角色,演員也沒得選。」因此他就會想要幫助一些不一樣的電影,《親愛的殺手》就是其中之一。

▲▼ 專訪:《親愛的殺手》鄭人碩、邱偲琹。(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人碩、邱偲琹在拍攝前即有先試著觸摸彼此的身體,互相培養信任感。(圖/記者黃克翔攝)

《親愛的殺手》片中也提及租屋問題,現實生活中鄭人碩、邱偲琹都在台北市租屋。鄭人碩表示,以前時常開口跟親戚借錢繳房租,還好房東、親戚都能體諒,這幾年雖然靠著演戲有一些收入,但因家中的債務還未還清,依舊買不起房子,考量工作仍在台北市租屋生活。

▲▼ 專訪:《親愛的殺手》鄭人碩、邱偲琹。(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人碩形容一見到邱偲琹只覺得「好年輕」,而女方也感謝他很照顧。(圖/記者黃克翔攝)

受到疫情影響,鄭人碩一整年沒有接戲,靠著電玩、勞工局2個代言維生,幸好近來片約突然湧進,目前工作運極旺已排至農曆年後。邱偲琹早已超前部署,目前在跟朋友合資經營女性服飾網拍,投入20至30萬左右,不過目前仍在虧錢狀態,她看得坦然,「聽朋友說,半年內虧錢是基本的,撐過去才會開始賺錢。」

《親愛的殺手》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

►大馬官方祝賀奪金馬⋯卻下令「砍12刀」 導演回國哭了

►是枝裕和隔離14天僅2分鐘致詞⋯換來「超夢幻行程」 網跪了:追星典範

►電影剛播完⋯金馬影帝+影后突現身慶生!壽星當場落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