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涉貪官員遭爆是林則徐後代 真相曝光

▲▼海南官員林東涉貪落馬,爆出是林則徐後代。(圖/翻攝中新社)

▲海南官員林東涉貪落馬,網傳是林則徐後代。(圖/翻攝中新社)

文/中央社

因違法違紀而落馬的前中共海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林東,被陸媒指為清朝名將林則徐後裔。林則徐基金會昨晚發出聲明指林東非林則徐後裔,並要求媒體道歉。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28日通報,林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包括澎湃新聞等多家陸媒指,林東是中共解放軍海軍將領林遵之子、清朝名將林則徐的後裔,並以「有辱家門」形容林東。

不過,林則徐基金會29日晚間透過官方微信公眾號發表聲明駁斥林東是林遵、林則徐後代的說法。聲明稱報導內容不實、張冠李戴,嚴重影響了林則徐與林遵的聲譽。

聲明引述林遵的大女兒林華卿說法指出,林則徐是福建福州人,而林東是海南海口人,且林遵只有3個女兒,並沒有兒子,這些都是公開可查的資訊。她並批評相關媒體「懂不懂歷史知識?有沒有良心?」

林則徐,咸豐皇帝,福建省福州市,三坊七巷,林則徐紀念館(圖/視覺中國CFP)

▲林則徐紀念館。(圖/翻攝中新社)

林則徐基金會在聲明中指出,支持林華卿的訴求,嚴正要求涉及的媒體,公開闢謠並道歉,以正視聽。

然而林東為林遵之子、林則徐後裔的說法,最早是由澎湃新聞引述自中共黨媒人民網的「地方領導資料庫」。不過目前有關於林東的頁面已經被撤除,僅剩網友截圖在網路上流傳。

兩方說法對不上的羅生門,也成了網友議論的焦點,有網友笑稱「林東活到60歲,竟然無法證明自
己的父親是誰」、「聲明只敢罵一般媒體,卻不敢點出來源是人民網」。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林遵出生於海軍世家,曾經是中國國民黨黨員,官拜海軍海防第二艦隊少將司令;1949年率部屬叛變,加入共軍,後來成為中共解放軍海軍的創建者之一。

林遵並非為林則徐的直系後代,而是林則徐的堂弟之後,因此仍被視為林則徐家族的一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