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奧萬大翻車1死20傷!監理所開罰高統 最高罰到9萬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30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事發當時一輛遊覽車在該處因不明原因翻覆,造成車內21人中,其中1人當場死亡、5人重傷,其餘15人輕傷的慘劇。對此,監理所初步將以違反運管規則19-1條(公司未善盡管理責任),以公路法77-1條開罰高統9千到9萬元。

▲▼南投奧萬大遊覽車翻覆。(圖/民眾提供)

▲南投奧萬大遊覽車翻覆。(圖/民眾提供)

這起事件發生在30日中午,而當時該部遊覽車是由忘憂草旅行社舉辦的奧萬大1日遊活動,與高統遊覽車公司合作,全團包含司機、領隊在內共有21人,但在行經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公里處時,車子卻因不明原因翻覆,導致車內1人死亡、5人重傷、15人輕傷之慘劇。另外,該名駕駛也被起底,先前有多達82項的違規紀錄。

對此,監理所初步將以違反運管規則19-1條(公司未善盡管理責任),以公路法77-1條開罰9千到9萬元。另外,勞工局於11月30日下午分別派員至高統遊覽車股份有限公司、忘憂草旅行社進行勞動檢查,因林姓司機相關出勤紀錄及工資清册均置於雇主處(即陳姓車主),因該雇主現於中部處理善後事宜,尚未即時取得相關資料。

勞工局表示,依雇主電話陳述及比對監理單位所提供之行車數據,初步研判應尚無超時工作之情形;勞工局將限期要求雇主提供出勤紀錄及工資清册以釐清確認,若雇主仍遲未提供,即依未置備勞工出勤紀錄及工資清册,分別裁處雇主9萬至45萬元及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勞工局今日將再派員查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