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引日情報爆料:金正恩家族與北韓高層 已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被爆已接種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多家外媒報導根據華盛頓的韓國問題專家與日本2名匿名情報消息人士的交談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多名家族成員、政府高官,因出於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忌憚,已於過去2周內接受中國政府提供的冠狀病毒疫苗注射。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利益智囊中心的資深主任卡齊安斯(Harry Kazianis),從匿名的日本情報人士方面得知,過去2周或3周以內,金正恩家族與北韓政府領導階層均已注射了中國政府提供的疫苗。不過日方情報人員拒絕進一步透露注射的是哪款疫苗。

金正恩上任9年以來,健康問題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因為36歲的他不只菸癮重,還有過度肥胖的明顯問題。今年年中短暫的神隱期間,其胞妹金與正頗有接掌北韓政府的態勢,甚至開啟「自走砲」模式與外界開嗆,下令炸毀開城工業區內原先象徵友好合作的兩韓聯絡辦公室,當時也引起外界對金正恩是否突然重病或猝逝,導致政權換新的各項揣測。

疫情爆發至今,北韓僅有數千名「疑似病例」,並外傳出任何確診病例,而官方的強硬超前部署包括早早關閉朝中邊境,以及各項入境限制,也顯現出當局對疫情可能在北韓造成重創的極度憂慮。

目前關於金正恩等人接受中國疫苗一事,尚未獲得任何證實,仍有待北韓和中國官方的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