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聯邦政府「10天後陷停擺」! 美國會加緊推動撥款協商

▲▼美國國會山莊,國會大廈,美國眾議院,美國參議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邦政府各機構撥款即將到期,國會須加緊展開撥款協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會今天展開兩週衝刺,以使聯邦政府免於在疫情肆虐下停擺,這是選後對共和黨與民主黨是否願意合作的第一項重大考驗。

幾乎所有聯邦政府機構獲得的撥款都將在12月11日到期,國會眾議院一名幕僚透露,談判雙方已就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大約1.4兆美元經費如何分配,獲致了進展。美國現行會計年度到明年9月30日為止。

但比較微小的細節尚未解決,至於參、眾兩院針對大規模撥款案進行全院表決,則恐將拖延到12月11日期限之後。

另一個無法確定的問題是,在11月3日大選落敗的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是否願與國會目前的努力配合。

萬一國會在選後的「跛腳」會期無法達成任何預算協議,那麼明年元月召開的國會將須在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前的短短數週時間內收拾殘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