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單月虧749億! 國民黨質疑:蘇院長人呢?

▲▼勞保,勞工保險局,勞保局,勞保條例,老年給付,職災保險,年金改革,勞保基金,勞保年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勞工基金9月虧損749億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勞動部前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接受業者不當招待,以勞動基金帳戶內款項炒作特定公司股價,今年9月大賠749億元,遭檢調偵辦。對此,國民黨昨晚(30日)於臉書發文酸說,2019年勞動基金賺錢時,蘇院長作圖說每位勞工退休金多了一萬,如今單月就賠749億元,「為什麼就躲起來,不出來面對了呢?」

國民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整起案件有內神通外鬼之嫌,勞動部基金管理嚴重失能、敗家,且恐有更高層人士知情,要求勞動部啟動行政調查,且需有人負起政治責任。

國民黨晚間臉書再發文說,如此嚴重的事件,蘇貞昌院長至今都沒有道歉和說明,看準勞工是「最軟的一塊」?這就是在欺負全台灣1000萬名勞工朋友!並批評涉案公務員上班玩股票、拿國家資源來炒股,嚴重危害人民財產,更突顯勞動部內部管控機制失靈。

▲▼國民黨團召開「勞動基金弊案 没有共犯?勞保年金改革 蔡政府玩真的?」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勞動基金弊案 没有共犯?勞保年金改革 蔡政府玩真的?」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強調,「蔡政府現在又開始假裝聽不見人民的質疑,想要淡化這起事件的嚴重性,但是如果蔡政府永遠不知檢討、永遠不去面對民意,那蔡政府的貪腐與無能,恐怕只會放任相同的事情,繼續發生而已。」

事實上,消息讓不少網友看傻眼,直呼「閉著買台積電都賺翻了」、「績效這麼差是因為這樣嗎」、「9月以後閉著眼睛買GG(台積電)都隨便賺」、「真的扯,找專業股票經理人,今年也隨便賺20%吧,到底」。

另外也有人表示,「高嘉瑜起碼知道要買GG(台積電),光這點就贏很多散戶了」、「買0050跟0051就好,晚下都多餘的」、「就無腦0050都不會」、「全買台積電不就好了嗎」、「真是爛死了,全買0050也不會賠到897億啊」、「買台積電就好了,有這麼難嗎」、「這些隨便買台積電都賺飽,還在那邊操盤」。

不過,股市分析師陳相州出面解釋,股票的報酬雖然比債券高,但風險也相對高,所以假使將退休金全投入台股,若台股下跌,退休金也會跟著下跌,退休金與股價指數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再者,台灣的退休金是大家共有的,買基金、股票都有上限規定,除了法規不允許全部投入股票,就算可以,也難以熬過資金被套牢的一片罵聲,基本上各國的資產配置都不可能這麼做。

►MIT保養品牌限時下殺499!小旅行帶一包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