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爸媽搶名額 部立台中醫院開設托嬰中心未開幕已近全滿

▲爸媽搶名額!台中部立醫院開設醫療級托嬰中心,未開幕已近全滿。(圖/記者游瓊華攝)

▲爸媽搶名額!台中部立醫院開設醫療級托嬰中心,未開幕已近全滿。(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全台第一家由衛福部台中醫院與民間托嬰中心攜手設置「醫療級托嬰中心」正式揭幕,讓院內的醫護人員放心托育小孩,也供院外家長送托。由於主辦之一是專業醫院,讓托嬰中心未開幕,就已經招破9成滿,核定招收56名寶寶,現已有50名送托,相當熱門。

院長侯承伯表示,托嬰中心設置於長照大樓2樓,有別於坊間托嬰中心,院方成立托育醫療健康合作小組,花了五個月時間研究討論,建立出一套專業的幼兒照護流程。

首批送托自家小孩的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洪千惠表示,孩子在醫療級的托育場所,可以在白天上班時間將幼兒帶來、下班再接回家;另位送托的護理科張嘉琪護理師,7月才剛誕下女寶寶,因長輩無法幫忙看顧,自己只能育嬰留停照顧,得知院方成立托嬰中心,也想送托,返回工作崗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