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翻車畫面曝光!奧萬大遊覽車山路轉彎…下秒「倒地冒白煙」

記者柯振中、李忠憲/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30日發生嚴重翻車事故,一輛遊覽車中午12點30分行經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往奧萬大1.5公里處,突然發生翻覆,導致車內乘客1人死亡、20人受傷,翻車的驚悚畫面也隨之曝光。詳細事發原因為何,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翻車的遊覽車從高雄出發,車上共有1名司機、1名領隊、19名乘客,一共21人,該團團員參加忘憂草旅行社舉辦的奧萬大一日遊,搭乘高統遊覽車公司的遊覽車,中午在清境農場用餐,接著啟程前往奧萬大。

沒想到,行經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往奧萬大1.5公里處時,突然發生翻覆,車輛倒地冒白煙,嚇壞了後方的車輛駕駛。警消接獲報案,趕往現場救人,其中有名57歲黃姓男子被甩出車外,當場不治身亡,其餘20人受到輕重傷,目前仍在醫院搶救當中。

林姓司機治療時,還原事發經過,當時準備下坡,不料碰上剎車失靈,只能拉起手剎車,碰撞牆壁減速。對此,’高統客運公司澄清,車子是靠行的,20天前才剛保養過,可能是天雨路滑,才導致這起事件。

此外,後續經過調查,出事情的遊覽車是一名陳姓男子所有,該名陳姓男子到高統客運公司靠行,翻車時的駕駛司機是陳男請的,該名司機有多項違規紀錄,車行行政人員有規勸「不要太常違規」。詳細事發經過為何,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南投地檢署接獲翻車的訊息,檢察長極為重視,立刻派出3名檢察官,前往仁愛鄉處理,進行證據保全、現場勘驗、偵查證人證述等工作。至於不幸罹難的人員,也會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協助家屬處理。南投地檢署指出,相驗工作的部分,相關人員已做好準備,等待警方報驗,將立刻進行處理。

►MIT保養品牌限時下殺499!小旅行帶一包就夠

▼奧萬大翻車。(圖/李忠憲翻攝)

▲▼奧萬大翻車。(圖/李忠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