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散步遇上「龍涎香」!搬回家測100公斤 瞬間進帳9500萬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60歲漁民納里斯(Naris Suwannasang)日前在海邊散步,意外的發現海灘上有幾塊「淺色岩石」,下意識覺得這幾塊石頭應該不簡單,於是聯絡的幾個兄弟前來把東西搬回家,結果真的如他所想,這些石塊就是珍貴的鯨魚嘔吐物–龍涎香!

▲▼座頭鯨,humpback whale,鯨魚,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鯨魚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納里斯先前在泰國南部Nakhon Si Thammarat的海灘上散步,並意外地發現了沙灘上的淺色石塊,他打電話請兄弟們前來把東西帶回家,並在本月23日時接受建議開始對石頭進行研究,他用打火機燃燒了石塊的表面,並竊確認了這就是傳說中的龍涎香,更令人振奮的是,這塊石頭重達220磅(約100公斤),很有可能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龍涎香。

納里斯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撿到的石頭有可能是史上最大的鯨魚嘔吐物,目前已經有商人與他聯繫,若是確認為高品質的龍涎香,將會以每公斤23740英鎊(約93.4萬元台幣)的價格買下,如果真的賣出,他應該會得到240萬英鎊(9446.4萬元台幣)的收入。

報導中指出,納里斯現在正在等候龍涎香的品質檢測結果,同時也打算到警察局備案,以防這塊珍貴的石頭被偷。龍涎香精(Ambrein)是一種無味「醇類」,提取自龍涎香,加入香水當中,可以讓香氣持續更長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