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返台通緝犯桃監確診 指揮中心匡列27名接觸者、12人需隔離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單日暴增24人確診,扣除20名印尼籍移工是在集中檢疫所採檢被揪出,其餘4名分別來自英國、美國與菲律賓,其中包括一名台籍通緝犯(案669),指揮中心共匡列27名接觸者,11名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列居家隔離,餘下16人為入境後就醫接觸者,除了1人未穿著防護裝備需居家隔離外,其餘只需自主健康管理。

▲▼1125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11月16日於菲律賓幫地出現咳嗽、頭痛症狀,因通緝到案11月27日自菲律賓遣返,入境採檢為陰性,11月28日進行二採,於今日確診。

防疫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該名個案返國後,全程都有人監護陪同,入監之前也是採單人隔離,所以不會有傳染他人疑慮。

發言人莊人祥補充,依據目前規定,入境後有症狀都需採檢2次,第一次是機場深喉唾液採檢,另一個是24小時後到醫院在採檢一次,可能因為發病時間早,深喉唾液敏感度不佳,才會在第二次採檢時才確診。

莊人祥提到,未穿著防護裝備需居家隔離的接觸者是一名員警,因為在護送過程沒有穿防護衣,雖然都有戴口罩,但為了謹慎起見,還是請其居家隔離14天。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目前累計675例確診,分別為58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55人解除隔離、其餘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你可能也想看】

►境外移入+24來自印尼、美英、菲律賓 20移工檢疫所採檢確診
►集中檢疫所「採檢916名印尼移工」 陳時中:共有23人確診!
►今20例確診來自印尼 12/4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2週
►20多歲女留學生「在英國已確診」 未依規定入境最重可罰15萬!
►好消息!迦納台商新冠重症「插管回台」 治療後退燒、移除呼吸器
►拿「假陰性證明」入境?指揮中心:最重罰15萬+涉偽造文書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