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F1巴林站驚悚火燒車意外 法國車手「從火球中走出」奇蹟脫困

▲▼法國F1車手格羅斯讓從火燒車意外中奇蹟脫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F1車手格羅斯讓從火燒車意外中奇蹟脫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F1巴林大獎賽29日晚間發生驚悚的火燒車事故,哈斯車隊的法國車手格羅斯讓(Romain Grosjean)開賽就與俄國車手科維亞特(Daniil Kvyat)發生碰撞,隨後以時速224公里撞上護欄,不僅車斷成兩半,還燃起熊熊大火;所幸格羅斯讓自行從火球中走出,奇蹟脫困,他也在醫院拍攝影片向眾人報平安。

F1巴林站29日開賽不久,就發生嚴重事故,法國車手格羅斯讓在起跑圈就因車輛失控,高速撞擊護欄,瞬間燃起大火,從畫面上來看,車體瞬間斷成兩截,正當大家覺得車內的格羅斯讓恐凶多吉少時,他從一團火球中爬出,被緊急送醫,所幸他僅手臂和腳踝燒傷。

曾拿過世界冠軍的英格蘭車手希爾(Damon Hill)直呼,「他還活著完全是奇蹟。」希爾曾在1994年的聖瑪利諾站失去隊友、巴西車神洗拿(Ayrton Senna),他對賽道上的嚴重事故格外有感觸,「沒有人可以體會格羅斯讓經歷了什麼。」

34歲的格羅斯讓從這場重大意外中幸運生還,他在醫院拍攝影片向眾人報平安,他的手指全被紗布包起來,但他仍露出微笑,「哈囉,大家,我只想說我沒事,謝謝所有的關心訊息。」他坦言若是在幾年前,還沒有「Halo」座艙防護裝置,他應該不可能再和大家說話,「希望我很快可以傳送訊息,向大家報告我的狀況。」

▲▼法國F1車手格羅斯讓從火燒車意外中奇蹟脫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F1車手格羅斯讓從火燒車意外中奇蹟脫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F1賽車Romain Grosjea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