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二攻議場破壞公物41萬元未繳 游錫堃:要想辦法取得修復費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上週五在立法院議場丟擲「豬內臟」,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30日表示,如果需要換地毯,恐要國民黨賠一百多萬,不過,國民黨上會期杯葛監委人事同意權案時,兩度佔領議場期間破壞公物,修復金額約41萬元至今尚未繳清,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表示,會繼續溝通,站在公務立場總是要想辦法取得這筆款項。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2020第15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遴選結果發表記者會 堵訪 談上周院會國是論壇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談上周院會國是論壇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上會期為杯葛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分別於6月28日、7月14日兩度闖入議場抗議,期間破壞麥克風、主席台、在桌面噴漆、破壞議場大門、拆票匭等,修復經費總計約41萬多元。

▲▼立法院臨時會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立委進入議院內高喊審查無效,推倒票匭圈票處並撕毀選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上會期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立委推倒票匭圈票處並撕毀選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30日邀請林志嘉列席報告,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詢問國民黨上次佔領議場,損害公物的41萬繳了沒?林志嘉表示,有承諾要繳,但目前為止還沒繳清,立法院會持續催繳。

游錫堃上午出席「2020第15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遴選結果發表記者會,受訪時則表示,41萬的部分會繼續溝通,站在公務立場總是要想辦法取得這筆款項,至於地毯部分已經清洗,他強調,「還是要回歸民主國家政黨政治,大家有什麼意見,在議場內理性討論,這樣對國家發展比較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放話1打35!林為洲1秒「鎖喉」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
圖/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
「放過台灣人!」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誰進萊豬誰吃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邱顯智站椅子上質詢 怒嗆國民黨「連當在野黨都不會」
豬腸迎面飛來!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
圖/豬內臟噴爆議場...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萊豬滾出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