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島火山爆發22死 紐西蘭調查起訴13方!最高面臨3千萬罰款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2019年12月9日爆發,船上遊客反應。(圖/路透)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一刻,許多人直擊。(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2019年12月9日懷特島火山爆發,造成22人死亡、22人重傷。該國工作安全局Worksafe表示,現已知有13家機構帶領遊客至島上觀光時,沒有履行健康安全義務,針對10個組織提出控訴,被告面臨最高150萬紐幣(約新台幣3066萬元)罰款,另有3人因核實調查遭起訴,每人最高可罰30萬紐幣。

綜合雪梨晨鋒報、路透報導,工作安全局Worksafe總計起訴13個當事方,被告姓名現階段並未被揭露,將於12月15日在奧克蘭地方法院出庭。首席執行官帕克斯(Phil Parkes)表示,「儘管火山爆發事發突然,但這並不意味著這是不可預見的事情,相關機構營運者有義務保護(客戶)。」

此次起訴行動中,10個組織違反《工作場所健康與安全法》,每一被告面臨最高150萬紐幣(約新台幣3066萬元)罰款,另外3人做為董事或個人身分被控,未盡確保公司履行健康安全義務職責,面臨最高30萬紐幣罰款。

懷特島是紐西蘭觀光景點之一,但早在火山爆發3周前,相關機構就已偵測出火山活動明顯增加,進入第2級警戒狀態。

▼火山爆發當下,總計47人在島上,大多是來自澳洲、美國、馬來西亞等國的遊客。(圖/路透)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陸地覆蓋著火山灰。(圖/路透)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又名Whakaari)火山噴發。(圖/路透)

▲▼ 紐西蘭政府派員登上懷特島,進行搜救行動。(圖/路透)

▲▼ 紐西蘭政府派員登上懷特島,進行搜救行動。(圖/路透)

MIT保養品牌「inside out旅行6件組」 帶一包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