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接受「總統簡報」! 全女性發言團隊後…再傳3女幕僚人選

▲▼拜登強調,就任後當務之急是處理新冠疫情,並讓美國再次團結。(圖/路透社)

▲拜登團隊表示,拜登將於台灣時間12月1日聽取他的首次總統每日簡報。(圖/路透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與副手賀錦麗29日宣布,未來白宮發言人團隊為「全女性陣容」後,又有消息傳出拜登將於當地時間30日首次接受總統每日簡報,其中包含國家情報機關提供的消息。另外,《華爾街日報》透露,又有3位女性成為拜登幕僚的有力人選。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當選總統拜登的辦公室表示,拜登將於30日收到他的第一份總統每日簡報,報告的內容包含了由美國國家情報機關所提供的消息,聽取完簡報後拜登也會與他的顧問會面。

報導指出,拜登與副手賀錦麗29日宣布,未來白宮發言人團隊將由「全女性」所組成,包含這次被選為白宮新聞秘書的帕斯基(Jen Psaki)曾在歐巴馬任期中任職過國務院發言人,而在2020大選中擔任拜登競選團隊發言人的貝汀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將成為「白宮通訊主任」(Communications Director),還有其他5名女性團隊成員。

報導提到,拜登在聲明中表示,今天他將自豪地宣布,白宮「第一個」完全由女性組成的高級新聞溝通團隊誕生,「她們將帶來更多元的觀點,並共同承諾再次團結這個國家。」將就任新聞秘書的帕斯基也在推特上寫道,「溝通團隊是史上最多元化的團隊,同時也是6個孩子的媽媽。」

《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還將計畫提名,曾長期希拉蕊女性幕僚的坦登(Neera Tanden)為行政管理與預算局局長,另外2名女性經濟學者魯斯(Cecilia Rouse)與布希(Heather Boushey)則被認為是有望加入經濟顧問委員會的人選。

►美國歷史首次! 拜登賀錦麗公布「全女性發言人陣容」
►更新/拜登扭傷最新結果!右腳骨折驚現「髮絲縫隙」 須穿矯正鞋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