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5.6℃!北北基5縣市大雨 更強冷空氣周四到「連3天探15度」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未來一周北部都是濕涼、濕冷的天氣。(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5縣市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30日)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三灣鄉的15.6度。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簡瑋靚提醒,周二、周三稍回溫,但周四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強度會更強一點點,預計北部周四至周六低溫有機會降到16、17度,空曠地區有機會來到15度,「進入12月,冷空氣強度會一波比一波還要強。」

氣象局今晨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和花蓮縣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5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起一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都是類似天氣,北台灣涼涼冷冷,桃園以北和東半部比較會下雨,偏向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和大台北山區長時間陰天、下雨,至於桃園和台北平地則是雲多偶飄點小雨,而新竹以南偏多雲,越往南邊會出太陽。

官欣平說,今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約17、18度,有些區域將近16度,而南部和花蓮、台東約18至21度;未來一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約17至19度,較空曠地區約16度,桃園以北、東北部高溫約20至22度,花東約24至26度,中南部仍可能出現28度以上。他提醒,周四、周五溫度再下降,降到今和29日的程度。

簡瑋靚29日表示,周二、周三氣溫稍稍往回升,周四又有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強度會更強一點點,周四至周六預計北部低溫有機會降到16、17度,空曠地區有機會來到15度,「進入12月,冷空氣強度會一波比一波還要強。」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本周天氣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