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倫重披建中制服飆唱 隔空喊話示愛寇乃馨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因為愛琴演唱會」29日由洪本展、黃國倫、陳子鴻、董運昌四人穿建中制服開場,身為建中吉他社的他們,一連演唱《This Old Guitar》、《Dust in the Wind》 及《I'll Have To Say I Love You In A Song》3首歌曲,開場就將現場炒熱至高點。

▲▼黃國倫,陳子鴻,董運昌,洪本展出席《因為愛琴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董運昌(右起)、黃國倫、陳子鴻、洪本展穿上建中制服開唱。(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音樂人黃國倫為這次的演出及吉他展覽費盡心思,他曾創作出許多經典名曲,29日他也特別將自己寫給別人的名作精心改編,像是辛曉琪的《味道》、王菲《我願意》,並巧妙將另兩首英文經典歌《The blower's daughter》、《Vincent》融入其中,觀眾陶醉享受也紛紛跟著哼唱。黃國倫也邀請台下觀眾一同打開手機手電筒,演唱會現場立刻幻化成一片美麗的燈海。

▲▼黃國倫出席《因為愛琴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國倫出席因為愛琴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國倫先前曾說,這次演唱挑選很多跟愛有關的歌曲,期盼用愛突破疫情,讓生活充滿希望,也想將《味道》送給已經分隔兩地3個月的愛妻寇乃馨,更向送他兩把名貴吉他的老婆喊話:「老婆,不要不要不要停。」妙語如珠逗得台下大笑。

隨後黃國倫再與王治平、陳子鴻合組「吉他三兄弟」出場,三人合作演繹老鷹合唱團《Take It Easy》、以及吉他之神艾瑞克克萊普頓的《Wonderful tonight》,再度讓所有觀眾都聽得如癡如醉。緊接著王治平、被封為「吉他詩人」的董運昌和陳子鴻也陸續登台。

▲▼王治平,黃國倫,陳子鴻出席《因為愛琴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治平、黃國倫、陳子鴻組成「音樂三兄弟」。(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子鴻透露自己30幾年沒有自己一個人在台上表演,並重新演繹他替天后江蕙創作的《單行道》、周杰倫《告白氣球》。 他表示《單行道》的創作背景,是之前被二姐唸都不幫她寫歌,有天在家用吉他亂彈,覺得旋律好聽,就給二姐聽,二姐很喜歡便開始催詞,足足拖了2個月;直到有一次他去淡水探班,離開後因為肚子餓,沿路找餐廳卻一直錯過,又不想回頭怕會塞車,頓時領悟人生就像是單行道,無法再回頭,在吃飯時就完成了《單行道》。

▲▼陳子鴻,荒山亮出席《因為愛琴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子鴻與荒山亮。(圖/記者張一中攝)

隨後,陳子鴻驚喜邀請到「金曲歌王」荒山亮登台合作。陳子鴻透露,荒山亮前陣子在刷地板時,不慎被鹽酸弄傷聲帶,「聲帶受損之後他問我說怎麼辦?不能唱歌了。我說不然來唱藍調好了。」兩人合作經典藍調歌曲《Hoochie Coochie Man》後,荒山亮笑說:「我的肺好像已經好了,有療癒的功能。」

除了荒山亮,陳子鴻又邀請愛徒、金曲歌后戴佩妮同台,兩人互喚對方「老爸」、「女兒」,並合作戴佩妮的歌曲《怎樣》,戴佩妮則獨自solo加碼演唱《吻》、《It’s All About Love》兩首歌曲,唱完後她在台上笑說,今年只有2個工作,沒想到這次的演出竟然就是今年最後一個工作。

▲▼陳子鴻,戴佩妮出席《因為愛琴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子鴻與戴佩妮。(圖/記者張一中攝)

演唱會由羅大佑擔任壓軸,一上台就展現吉他彈奏技巧,接連演唱《愛人同志》、《耶穌的另一個名字》等歌。他表示疫情時期讓世界改變了,需要醫療技術治癒疾病,心靈也需要被安撫,宗教與音樂都是很好的依靠。

最後全體演出人員上台大合唱《光陰的故事》,為演出畫下完美句點,但心情極佳的羅大佑不僅對台下放送飛吻,還笑說:「要再多唱一個小時嗎?」讓全場都嗨翻。

▲▼羅大佑出席《因為愛琴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大佑壓軸現身,結尾和所有人合唱《光陰的故事》。(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大佑,王治平,黃國倫,陳子鴻,董運昌,洪本展,荒山亮出席《因為愛琴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除了台上卡司陣容堅強,台下觀眾也是群星雲集,包括趙傳、徐若瑄、于子育、《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的「呈仁CP」涂善存、陳立安等人,都來觀賞這場大師級的表演。

▲▼徐若瑄、于子育、陳立安、涂善存來看因為愛琴。(圖/因為愛琴提供)

▲▼徐若瑄、于子育、陳立安、涂善存來看因為愛琴。(圖/因為愛琴提供)

▲▼徐若瑄、于子育、陳立安、涂善存來看因為愛琴。(圖/因為愛琴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