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同學麥娜絲 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一間房子

文/賴賴

▲▼同學麥娜絲。(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百分百職場男性看的電影,四個國中男生出社會後的際遇和壓力,非常非常符合時下現在正在公司生不如死的職員觀賞,阿堯導演獨特的幽默對白和超強的男性思考邏輯,就是不慍不火的恰到好處,文青風格兼具娛樂價值。

電影中對麥娜絲同學的描述,簡直是爐火純青的點出處男心事,國中時期的校花是和佛祖、媽祖共同放在神桌上膜拜的,請下來如何褻玩,這劇本寫得實在太精闢了,中年後遇見淪落風塵中的校花,納豆好幾場戲都非常襯職到位,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實至名歸。

四個努力工作年輕人,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一間房子,最後糊了一間燒給死人住的房子,自己進屋玩賞,不但符合劇情安排,也極度諷刺這個時代政府對於房價的無動於衷,老百姓買不起房,還得配合政府吃打了瘦肉精的豬肉,台灣老百姓的悲哀無下限,看完電影除了感慨還是嘆息,於是最後導演的驚鴻一瞥稍微緩解了一肚子XX的情緒,非常好看的金馬作品,五顆星推薦。


片  名:同學麥娜絲 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一間房子
英文片名:Classmates Minus

類  型:劇情、喜劇
口碑場日期:11-12 ~11-15
上映日期:2020-11-20
片  長:02時02分
導  演:黃信堯
演  員:鄭人碩(Cheng Jen-Shuo) 、 劉冠廷 、 納豆(Lin Yu-Chih) 、 施名帥 、 王彩樺 、 潘慧如 、 朱芷瑩 、 洪小鈴 、 陳以文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台語
發行公司:甲上

劇情大綱

人會老 存錢也要存一些老朋友
從同學 看見現代人的人生百態…

四個高中同學畢業後常常聚在泡沫紅茶店刁牌、唬爛三小,但聚會後他們還是要繼續面對生活的艱難…電風(鄭人碩飾)是保險業務員,領著微薄薪水省吃儉用買了新房,因為女友懷孕將步入婚姻的人生階段;從事紙紮屋行業又有陰陽眼的閉結(劉冠廷飾),因長期照顧臥病在床的阿嬤錯過婚姻,想尋求婚姻介紹所找一個好女人結婚;罐頭(納豆飾)在一次吞藥自殺後洗心革面,接下了戶政所的工作,因此與他心目中的女神校花麥娜絲重逢;添仔(施名帥飾)是懷才不遇的導演,卻在機緣下被政客(陳以文飾)相中開始選舉之路…

四個人各自遇上人生事業、婚姻、愛情、夢想的難題,唯一不變的是他們從學生時期到現在仍相約在泡沫紅茶店。同學聚在一起雖然幹話滿天,但這些幽默的五四三,卻展現相互扶持的真摯友情,也透露了長大後面對困頓人生的徬徨與無奈,而人生的重重關卡,正考驗著這四位同學真摯的情誼…

▲▼同學麥娜絲。(圖/yahoo)

▲四個同學經常相約下班刁牌。

▲▼同學麥娜絲。(圖/yahoo)

▲買不起房子,糊一間屋子,諷刺時下生存環境和誇張房價。

▲▼同學麥娜絲。(圖/yahoo)

▲巧遇暗戀校花淪落風塵中,百感交集,青春夢也能跟著時代破碎。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