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宏輝直播教煮「阿比客家雞酒」 火太大被網友虧翻

▲當藥酒遇上客家人 鄭宏輝直播教煮「阿比客家雞酒」。(圖/翻攝鄭宏輝臉書)

▲鄭宏輝直播教大家做「阿比客家雞酒」,結果火太大讓網友笑翻。(圖/翻攝鄭宏輝臉書,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民進黨中執委鄭宏輝,在新竹市持續蹲點並致力以美食行銷新竹,要打破新竹「美食沙漠」的刻板印象,這次他也捲起袖子、穿起圍裙,開張「輝哥火鍋」,要教大家做一道史上從未曝光過的特殊料理「維士比客家雞酒」。

鄭宏輝表示,鄉親朋友們都叫他「輝哥」,唸起來跟台語的「火鍋」很像,有時候都會分不清楚是在叫他還是在說「火鍋」,因此就突發奇想,決定來用火鍋變出創意料理,所以「輝哥火鍋」就這麼誕生。

▲當藥酒遇上客家人 鄭宏輝直播教煮「阿比客家雞酒」。(圖/翻攝鄭宏輝臉書)

▲▼鄭宏輝說,藥酒裡有人參、當歸跟川芎這些補品,於是就想到可以跟具有新竹特色的客家雞酒結合。

▲當藥酒遇上客家人 鄭宏輝直播教煮「阿比客家雞酒」。(圖/翻攝鄭宏輝臉書)

鄭宏輝分享這道料理說,因為有次在電視上看到廣告,維士比藥酒裡面有人參、當歸跟川芎這些補品,於是就想到可以跟具有新竹特色的客家雞酒結合,成為別具特色的「維士比客家雞酒」。

時序進入冬季,最近天氣漸漸轉涼,又到了適合吃火鍋進補的季節,維士比一直是藍領階級的勞工們的工作好夥伴,客家雞酒備料簡單,只需要老薑、雞肉、麻油和米酒就能夠燉煮完成,有開胃活血、補中益氣的功效。兩相結合的維士比客家雞酒,味道不輸傳統客家雞酒,別有一番獨特風味。

對於這道「阿比火鍋」網友也留言「輝哥親和力十足」、「太好笑了!」、「有創意~」、「下次也要來煮煮看」,也有人笑說「火太大了,下次還是請輝嫂啦」展現鄭宏輝親民有趣的一面,受到許多鄉親朋友支持。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大+小 給懂得愛自己的你用剛剛好

►獨/竹科老司機哀號聲四起!「極樂竹北」爆歇業潮 驚人內幕曝

►獨/未喝酒遭撞飛!竟收「酒測3.0」通知 她怒:這數字瀕死了吧

►踩空模板「鋼筋貫穿子孫袋」 24歲新竹鐵工衰嘆:還是生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