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落跑台幹回台怎麼辦 他爆「公安也有辦法」

▲▼可勝科技(泰州)。(圖/翻攝微博)

▲位於大陸江蘇省泰州市的可勝科技。(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北京報導

一名曾任職於江蘇泰州可勝科技公司的40餘歲蔡姓台幹昨(28)日遭當地公安懸賞3萬元人民幣(約13萬元新台幣)通緝,據傳是涉及一宗重大經濟犯罪案件。涉台人士分析,目前公安正積極追查此人下落,有可能在別的地方躲著,「如果人跑到台灣,公安是會有辦法的。」

涉台人士分析,這名蔡姓台幹帶走部分公司重要文件,使得公司高層很著急,「他帶了人跑掉之後躲在哪裡還真不知道,再加上商業機密資料的內容,帶進別的公司之後躲起來,到時候就算人找到了,公司資料不交出來也沒辦法。」

▲▼陸公安懸賞科技廠台幹13萬元 指其涉入「重大經濟犯罪案」。(圖/翻攝泰州公安)

▲泰州公安發布懸賞,通緝科技廠蔡姓台幹。(圖/翻攝泰州公安)

據了解,這名蔡姓台幹自今年6至8月間涉案後,彷彿人間蒸發,至今仍藏匿在某處。當地公安則認為蔡姓台幹目前尚未出境,因此昨日發布懸賞公告,公告稱,為儘快抓獲犯罪嫌疑人,對直接扭送或提供重大線索協助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者,公安機關將予以3萬元人民幣(約13萬元新台幣)獎勵,並嚴格為其保密。

蔡姓台幹此前任職的可勝科技為台灣可成科技間接投資的大陸公司,主要從事合金生產、銷售與開發,為智慧型手機金屬機殼廠商。不過,可成於今年8月18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將處分間接投資的大陸公司可勝科技(泰州)100%股權予大陸藍思科技集團。

可成則是於今(29)日下午發出三點聲明表示,蔡姓經理為可勝科技之前員工,近期發現其在離職前有疑似收受賄絡而有背信等不法行為,因而主動向泰州公安舉報,目前可勝科技(泰州)營運正常,公司已委請律師協助配合調查,並強調,公司一向遵循誠信經營守則,要求所有員工恪守職場道德與相關規範,對任何違法犯紀而損害公司權益之當事人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