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才被酒駕撞死!金正烈二度酒駕「只被罰30萬」 酒測值高到吊銷駕照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前陣子才發生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在韓被喝醉駕駛撞死,悲痛的父母上青瓦台請願聯署,希望南韓政府能夠提高酒駕罰則。怎料這件事情在台韓都受到關注之際,南韓諧星金正烈(音譯,김정렬)酒駕的最終罰則29日出爐,只要繳交韓幣1200萬元(約台幣30萬元)的罰款,令人傻眼的是這已經是他第二次犯法。

▲金正烈又酒駕。(圖/翻攝自송죽TV방송 YouTube)

▲金正烈又酒駕。(圖/翻攝自송죽TV방송 YouTube)

金正烈8月30日在中午12點45分左右駕車行駛在京畿道華城市的道路上,被抓到的時候酒測值高達0.275%,已經遠遠超過南韓吊銷駕照規定的0.08%非常多,即使都已經醉到不行還是堅持開車且行駛了100公尺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正烈2007年在首爾麻浦區酒駕被抓,當時被罰韓幣250萬元(台幣6萬元),南韓水源地方法院法官金朱賢(音譯,김주현)29日對他第二次酒駕做出判決,他們表示金正烈已經曾因酒駕被罰,結果還是再犯,而且這次的酒精濃度超過標準非常多,考慮到可能造成的危險性及相關法律決定提高刑責,處以韓幣1200萬元(約台幣30萬元)的罰款。

事實上,前陣子才發生令人痛心的消息,年僅28歲的曾以琳在南韓首爾就讀博士班,11月6日在走路回首爾住家時遭酒駕撞死。她是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女兒,曾慶暉夫婦在得知女兒的死訊後,悲痛之餘決定在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希望南韓政府可以正視酒駕情況,只要一個月內超過20萬人連署,南韓政府就必須正式給予答覆,請願上線後連署人數快速增加,僅5天就成功達到20萬門檻。

曾以琳被酒駕犯撞死連署人數。(圖/翻攝自青瓦台請願網站)

▲截至台灣時間29日下午1點為止,連署人數有21萬2775人。(圖/翻攝自青瓦台請願網站)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