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包包怕被偷!一個人吃飯怎占位? 網曝「神招」:商業區都這樣

喝湯,用餐,吃飯,客人,餐廳(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美食街人很多,常常一位難求。(示意圖/取自stocksnap)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有「獨自吃飯」的經驗,但是,像美食街這種人潮眾多的地方,即便找到位子再點餐,拿好餐點後,位子也很可能被坐走了,因此一名網友就好奇,「一個人吃飯都怎麼占位呀?」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不少網友也集思廣益、幫忙想辦法。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一個人吃飯到底要怎樣占位置(位子)」為題丟出討論,他有時會去人潮眾多的美食街吃飯,只是,每當他找好位子去點餐,好不容易找到的位子就被坐走了;雖然他也曾想過,或許可以先點餐再找位子,但仔細思考後,又覺得端著食物趴趴走很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繼續說道,他之所以不想用包包占位,是因為覺得那樣存在著很大的安全疑慮;因此,他才好奇提問,難道單身狗就要被欺負嗎?「各位一個人去吃飯都怎麼佔位呀?」

▲▼             。(圖/翻攝自PTT)

▲原PO想知道,一個人吃飯時該如何占位?(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都包包放椅子上,手機、錢包放身上再去點餐」、「會放礦泉水和面紙加外套」、「拿不重要的袋子或東西放椅子或桌子」、「曾經被陌生人拜託幫他顧位子過」、「我會先放好一組筷子、湯匙」、「把自己的黑白大頭照放在桌上,絕對不會有人來坐」、「放個紅包,四周都淨空了」、「有的餐廳很貼心,會幫邊緣人準備占位牌」。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可以直接「行動表示」,「放外套、雨傘,商業區的話很多人放識別證」、「用紙粗體字印上:此座位已有人坐」、「在新加坡,大家都會放名片」、「我看過有人用桌牌,上面寫此位子有人,還可以翻過來當手機架使用」、「隨身攜帶A4大小列印『已訂位』,找個東西壓在桌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