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兒子都「將軍」!醫:這家人到底有多少星星 一看老么笑了

▲▼醫院,候診,小兒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陳志金分享醫院內的趣聞。(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時常發文分享醫療資訊、生活趣聞的ICU醫師陳志金,他今天(29日)在臉書的最新一篇文章,讓許多網友紛紛回憶起各縣市的「有趣地名」,包括「夢裡」、「房裡」、「山上」等。

陳志金在臉書表示,「在加護病房,我們會交班病人的關鍵家屬,交班紀錄上面寫著:大兒子(將軍)、二兒子(將軍)、三兒子(將軍)。看到這裡,我心想:天哪!這一家人到底總共有多少顆星星啊?接著我看到四兒子(佳里),就笑了出來!將軍和佳里是台南地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軍和佳里是台南的兩個行政區。(點圖可放大/翻攝Google Map)

將軍、佳里。(圖/翻攝Google Map)

對此,有佳里人現身說法,「以前外出也常被笑,對方問說住哪,我回『佳里』。旁人笑答,我知道大家以前都住家裡啊。」

其他網友分享各地的有趣地名,「我以前同事有一個住佳里,一個住水里。兩個人介紹自己時感覺很有趣」、「還有住田中呢」、「那住彰化番婆村的,不就大女兒(番婆)」、「高雄有『夢裡』」、「台南還有山上」、「苗栗有房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