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台灣對美軍購全世界最大 明年還有更多!

▲岸置機動型魚叉反艦飛彈(Harpoon Coastal Defense)。(圖/Defense Media Agency)

▲岸置機動型魚叉反艦飛彈(Harpoon Coastal Defense)。(圖/Defense Media Agency)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8日表示,台灣今年計畫對美軍購總計118億美元,是台灣史上單年最高金額紀錄,更是全世界最大的美國武器採購國;他也透露,美國國會2021年已同意約52億美元軍售。

酈英傑出席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2020年會,發表主題「變動世界局勢下的美台夥伴關係」的專題演講。他談到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不是只在文字,2021年除了美國國會已同意的52億美元軍售,還有更多在等待國會同意。

▲▼MQ-9收割者無人偵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Q-9收割者無人偵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酈英傑也指出,一旦完成,台灣歷來對美軍購總金額將超過700億美元,而這些軍購對台灣都很重要,可以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除此之外,他也強調,履行「台灣關係法」在美國長久以來都是兩大黨共識,之後也將維持。

除了軍事傳統威脅之外,酈英傑也談到非傳統安全議題指出,台灣是「5G乾淨網路」的成員,這是美國國務院4月以來一直倡議的,對美台發展合作互信有很大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