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總統難坐穩! 美媒:川普擬在就職日當天「宣布參選2024」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即便敗選,也幾乎肯定會讓拜登4年深受其擾。(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距離離開白宮已不到60天,僅管拜登於1月20日就職美國總統的局勢已定,川普及其陣營仍在想盡辦法贏回白宮,或出招干擾拜登接下來4年的總統之路。美媒對此引述3名消息人士,川普可能在拜登就職宣誓當天,宣布將參選2024美國總統大選。

《野獸日報》(Daily Beast)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已和親近的顧問與親信討論2024年再出馬競選的可能,而且似乎不只如此,他們的討論已深入到應該選擇何時公開競選,讓共和黨在接下來4年繼續為其所主導。

其中2人透露川普在過去2周以來,已經萌生一個點子 — 若此次大規模訴訟戰最終要以失敗作結,那他就會趁拜登宣誓就職當周,甚至是當天,也舉行自己競選2024的誓師活動,搶走媒體目光焦點。

▲▼拜登對台政策預計將延續川普路線,但會以低調態度執行。(圖/路透)

▲拜登執政將會面臨嚴重的「在野干擾」。(圖/路透)

報導指出川普與親密盟友已經展開行動,四處找尋大財主贊助他的2024競選之路,同時摸清誰支持他以及誰可能反對他。部分川普的頂尖友人已向《野獸日報》透露,若川普決定再戰2024,他們會傾盡全力相挺到底,並認為這樣的做法能在奠定川普在黨內的未來仍占有地位。

根據2名直接的相關人士指出,川普私下已多次吹噓就算拜登入主了橢圓形辦公室,他也還會是鎂光燈的焦點,繼續在鏡頭前發光發熱。川普自信滿滿媒體仍會繼續繞著他轉的原因之一,便是因為新聞收視率的結果顯示,拜登是個無聊的人,難以激起媒體興趣。

此前《彭博社》(Bloomberg)也報導,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本月初在與川普、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以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開會時,已論及川普再戰2024的規劃。當時歐布萊恩對總統說,「如果你這樣做,我想我是代表房間內所有人說,我們會百分之百挺你到底。」川普與白宮團隊目前對此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