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范冰冰遭點名是「劣跡藝人」! 陸官媒:必須封殺

2020年11月28日 22:16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大陸廣電總局近日針對網路直播宣布了數條規定,其中「不為違法失德藝人提供公開出鏡、發聲機會」,消息曝光後,不少人紛紛點名范冰冰、李小璐、PG ONE等藝人。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旗下擁有861萬粉私的微博帳號「俠客島」,27日也對此發表了看法,直接點名柯震東、范冰冰,直呼「必須封殺!」,引發了熱議。

▲柯震東、范冰冰被點名為「劣跡藝人」。(圖/翻攝柯震東、范冰冰IG)

▲柯震東、范冰冰被點名為「劣跡藝人」。(圖/翻攝柯震東、范冰冰IG)

「俠客島」認為,藝人擁有不容忽視的社會影響力,不亞於媒體和社會組織,並指出近年飯圈文化中,有許多瘋狂的粉絲行為,直言「這也折射出藝人對粉絲,尤其是年輕人有著不可忽視的號召力」,強調對藝人用更高的道德標準檢視並不過分,說道:「既然要靠粉絲、流量獲取收益,那也必須承擔與自身影響力相對應的社會責任、道德責任」。

隨後,「俠客島」點名曾陷吸毒醜聞的柯震東,雖然一度遭雪藏,但近年已經透過多個社群網站與粉絲互動,也提及了陷逃稅風波、遭追討8億多人民幣(約台幣35億)的范冰冰,沉寂了一年多後也開始出現在網紅直播中帶貨,甚至創下了破億的銷售額,直言「有污點的偶像前腳違法失德、後腳拐個彎照樣出名獲利,那給人們的導向是什麼?這個社會的是非觀就會被扭曲」。

▲《人民日報》旗下的微博帳號,發表了一篇對禁令的看法。(圖/翻攝微博)

▲《人民日報》旗下的微博帳號,發表了一篇對禁令的看法。(圖/翻攝微博)

因此,「俠客島」認為「封殺令」是再給演藝圈訂立規矩、底線,也是警告藝人一旦越線,就必須做好承擔嚴重後果的準備,不過,文章中也有特別指出,禁令實行的標準必須有明確的界線,列出執行細則,才能更好地落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